公众号:pengdiary

《跟自己的孩子聊得来》作者: (韩) 田导根




内容简介:

跟自己的孩子聊得来?

做过父母的人都有感触:跟孩子聊天谈何容易,尤其是敏感期和青春期的孩子,说着说着就变成了重复和说教,甚至会引发亲子之间的冲突。

在《跟自己的孩子聊得来》一书中,亲子教育专家田道根博士告诉我们,要想和孩子有话聊,请先检视一下自己的对话习惯吧。如果你总是冷着一张脸,孩子永远不会对你敞开心扉。

在父母教育和亲子指导的过程中,作者发现:只要愿意倾听和了解孩子,就很容易打开孩子的心门。为了促进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,培养孩子的自信心、创造力和感性思维,他不断研究实践,最终形成了丰富的对话法。

作者提醒我们:懂得再多的育儿道理,也不如安安心心地陪孩子聊会儿天来得实在。要知道,陪孩子时间最长并与孩子互动最多的人,对孩子的影响力也最大。


作者简介 :

田导根

弘益大学终生教育政策研究所博士、庆熙大学教育科技研究所硕士。现为父母教育与子女指导讲座讲师,在全国大专院校、地方自治团体、教育单位、企业单位主讲。

作者发现,懂得再多的育儿道理,也不如安安心心地陪孩子聊会儿天来得实在。为了促进亲子建立良好的关系,他不断研究各种“ 对话法”,比如“提升孩子自信心的对话法”“激发孩子创造力的对话法”“培养孩子感性思维的对话法”,等等。

主要著作有:《自主学习习惯养成训练》《沟通高手的效率对话法》《妈妈教你的自主学习法》《读书高手养成书》等


精彩书评:

壹:短评

#  育儿沟通的很多方法

#  跟孩子之间的对话并不是随心所欲,既然我们生了孩子,就要用心去对待她的每一件事。因为你的每一个眼神、每一个动作,都会印在她的心里~

#  和孩子聊天也是有方法的,怎样聊才能增进感情、增加了解,有哪些雷区必须时刻警惕,书里说得比较笼统,看起来也很轻松,很快就能读完。

#  作为青春敏感期孩子的家长,我深有感触:聊得来,不是一件如意的事儿。这个书中有一些方法还是很实用的,比如第一人称法、五步法等等


贰:

前段时间看了杜江跟霍思燕带着儿子上一档教育类的综艺节目,主持人问嗯哼,作为父亲的杜江有没有打过他,嗯哼回答说有,杜江当场否认。

杜江认为跟嗯哼玩闹的打不算,而嗯哼觉得那也是打,虽然是小打小闹,无关痛痒,可嗯哼觉得打就打了。

听到嗯哼的话,杜江并没有反对,直接赞同了嗯哼的观点,从杜江的言语不难看出,他把嗯哼的话听进去了。

杜江是一个合格的爸爸,他愿意花时间去跟孩子沟通,也能跟自己的孩子聊得来,所以大家都在赞美嗯哼情商高,嗯哼在节目里还说他将来不会有孩子的,因为他只喜欢他妈妈,此话一出,让霍思燕乐开了花。

可见,一个家庭,跟孩子聊得来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, 谁都想要培养出色的孩子,却力不从心。西尔斯育儿书上写着,一个孩子的成功,不是看成绩,而是更多的体现在个人品质上。

而塑造孩子成功的品质,小到爸爸的一个句话、一个眼神、一个动作,都能决定孩子的未来。

而现实生活中,很多爸爸都不太善于跟孩子沟通,也没有足够耐心去引导,比如最近综上热搜的杨烁,他对儿子杨雨辰的教育方式让人看了很不舒服,不尊重孩子,对孩子大吼大叫,成了一个失败的案例。

想要成为一个合格的让孩子也喜欢的好爸爸,就一定要看这本由韩国作者田导根写的《跟自己的孩子聊得来》,这本书是一本能教会爸爸如何给孩子建立好的价值观,引导爸爸进行有用的亲子教育,塑造孩子的自信心,是爸爸们的必看书籍。

《跟自己的孩子聊得来》作者田导根是弘益大学终生教育政策研究所博士、庆熙大学教育科技研究所硕士。现为父母教育与子女指导讲座讲师,在全国大专院校、地方自治团体、教育单位、企业单位主讲。

作者说,懂得再多的育儿道理,都不如安安心心地花时间陪孩子聊天来得实在。可是,聊天也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,是要讲究方式方法的。


叁:

书中有首儿歌:“有妈妈真好,她会疼爱我。有冰箱真好,它会给我吃的东西。有小狗真好,它会和我一起玩。但是,我不知道为什么要有爸爸。”

想起那个段子,孩子在家中永远只有两句话“妈!”以及“爸,我妈呢?”但这是否就意味着,父亲应该错过孩子的成长及教育呢?

但同样在各种新闻中,即便有父亲的教育和陪伴,也不乏很多悲剧的诞生。比如父亲将孩子失手打死,或者孩子在父亲的影响之下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。在我的印象中,我的父亲并没有很多时间来陪伴我,他常年忙于工作以及奔波在外,但他对我的影响却是非常深刻,我的性格在很大程度上是缘于父亲的影响。这就是说,陪伴和教育未必是最重要的,重要的是有效和有质量。

我们常常说“有效沟通”,我觉得这本书给我们做了很好的示例。其实我以前不太喜欢看工具书,因为我觉得很多东西不是有工具和方法就可以做好的,比如教育孩子。但我现在觉得,工具和方法很多时候是基于实践之上的总结,如果能够有效利用,应当是能够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的。

所以这是一本爸爸们都应该好好看的书,虽然我也看了。看的时候我禁不住很多次会想,如果我的爸爸能够有效地激励我,我是否可以取得更好的成就,当然,这都是后话了。


微Q同号:2802031363    公众号:pengdiary

文章为有偿阅读:1元/篇 ,自觉投币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Daily ebook | Powered by LOFTER